close

究竟大堡礁是七大奇景還是八大奇觀?

無論是奇觀或奇跡這些景觀和建築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
更是國外觀光的重要地區~

每個地方都很有特色也好想去喔!!
不知道我這一生中可以集滿幾個呢?
大家等我!! 
凡是我親自拍攝的奇觀照片~我一定馬上PO上來跟大家分享滴!!


世界八大奇觀


是指自然界自然形成的景觀!!!


1.
美國─大峽谷

2.美國─黃石公園

3.美國、加拿大交界─尼加拉瀑布

4.土耳其─棉堡

5.中國─黃山

6.中國─九寨溝

7.澳洲─艾爾斯岩

 8.澳洲─大堡礁

 

 
 

 

世界中古七大奇跡:
奇蹟? 奇跡? 是哪個ㄐ一呀!?
因為都是建築方面的我想應該是遺跡的跡吧....


古世界七大奇景,是由希臘學者希羅多德所認定,認定的方式,是以希臘世界即使用再多人力都無法完成為標準。

1.埃及─吉薩金字塔(仍存在)
2.
巴比倫─空中花園(毀於地震)

3.
土耳其以弗所─亞底米神廟(毀於火災)

4.
希臘羅得島─太陽神銅像(毀於地震)

5.
埃及─亞歷山大燈塔(毀於地震)

6.
希臘奧林匹亞─宙斯神像(毀於火災)

7.
土耳其─摩索拉斯王陵墓(毀於地震)

 

最早提出世界七大奇景的說法的是前3世紀的腓尼基旅行家昂蒂帕克。

由於這些奇景中只有
埃及─吉薩金字塔碩果僅存

之後又有人提出了世界中古七大奇跡:

1.
義大利的羅馬大鬥獸場
2.
利比亞沙漠邊緣的亞歷山大地下陵墓

3.
中國的萬里長城

4.
英國的石圍圈

5.
中國南京的大報恩寺琉璃寶塔

6.
義大利的比薩斜塔

7.
土耳其的聖索非亞大教堂

8.
中國的秦始皇兵馬俑也被稱作「世界第八大奇跡」。

  

新世界七大奇觀指的是由《國家地理雜誌》所選出的

1.埃及─吉薩金字塔

2.印度─泰姬瑪哈陵

3.中國─萬里長城

4.柬埔寨─吳哥窟

5.印尼─婆羅浮屠佛塔

6.義大利─羅馬鬥獸場
7.義大利─比薩斜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