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Q妹滿一歲囉!!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一轉眼Q妹跟我們一起生活9個月了!

從訓練、適應彼此生活、瘋狂購買寵物產品、每天搜尋寵物知識、
Q妹誤吞不知名的東西卡到氣管我跟把拔焦急的幫她進行哈姆立克、
第一次過敏腸炎、轉大人的第一次月經來潮、第一次讓爸媽心如刀割的結紮(誤!)也沒有第二次了!
還有無數次的旅遊到今天第一次幫Q妹慶生!! 

這9個月的生活歷歷在目,點點滴滴都記憶猶新!



Q妹的生日我們計畫了很久

蛋糕寄來這天我跟把拔去台中度過一天兩人世界(其實是血拼日~噗!)
吃完飯後又去買了生日禮物回到家已經晚上10點了~Q妹餓的前胸貼後背!

她一看到我們提著蛋糕上樓開心的一直跳



隔著紙盒一直聞我相信她已經知道等待是值得的了!
但是她不知道吃蛋糕之前須要經過艱難的耐力考驗..........



首先是和蛋糕及禮物合照!! 

禮物是把拔特地買給他的30CM牛皮骨+剛好有特價的A-Bones葉綠素潔牙骨

Q妹奶奶看到照片一直說Q妹平常臉很臭看到禮物笑得合不攏嘴
當然囉!她知道那都是她的~



光是會笑還不夠~還要戴上媽媽特地準備的搞笑眼鏡和派對帽!
Q妹膽小的個性只要戴上了眼鏡看不到前面就會定住~所以很快就過關了!



接著蛋糕要現出原形囉!!

很早就上網訂了超夯的100號牧場的蛋糕!
大概是今年1-2月吧!
當時100號的部落格已經註明3-5月的蛋糕訂單已經滿了!
於是我們就手刀匯款預訂了6月的Q妹生日蛋糕!!

真的超幸運的,因為在我們訂購不久之後100號的蛋糕就取消宅配的方案了
所以現在想要用100號蛋糕慶生的話就是要去100號牧場領取或是直接去慶生唷!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這禮拜又逮到藉口去100號牧場了(參加臘腸Nanaco的生日會)

我跟把拔都很期待打盒子這一剎那
因為蛋糕不能指定款式koko麻(100號牧場的老闆娘)只要看狗狗的照片就會做出一個專屬於牠的蛋糕
打開蓋子的時候我們把拔都開心的簡直要尖叫了!!



是馬麻喜歡的粉紅色跟把拔喜歡的Q妹頂花設計
koko麻真的好厲害~怎麼知道我們要的!?
彷彿我們跟她是多年好友這樣



特地拍了蛋糕的成分給大家看
koko麻的用心狗狗吃了安心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耐力過三關....
蛋糕的香味已經讓Q妹的口水都滴到地板上了

眼尖的捧油一定有發現!! 幾乎每一張照片我們都有技巧性的hold住Q妹的脖子或嘴巴
否則蛋糕一口就被吞掉了啦!我們就沒照片跟大家分享了~



這張就厲害了!! (阿姨有練過~小朋友請不要學)
沒有人控制Q妹直接讓她跟蛋糕合照

怎麼辦到的!?
哈哈關鍵就在於我家Q妹實在太膽小了
一關燈她就不敢動了...看她的表情就知道!!

也有人解讀為Q妹想說:" 咦...沒搞錯吧!我還沒吃晚餐耶!!要睡覺了嗎!? "
哈哈~這也是很有可能唷!



把拔抓住她是怕她想偷吃鼻子被蠟燭燒到~~



我們很搞事的還吹了蠟燭!
既然都點了~就順便吹咩~
哎呀!應該幫Q妹許個願的(明年會記得)



耐力過三關完美結束

Q妹獨得了豐碩的獎品!!

剛開始很秀氣的用舔的~
食髓知味之後一口半個再加上打了個飽嗝之後就結束了!!

Q妹!祝妳一歲生日快樂唷!!

要健康乖乖的生活陪把拔跟馬麻很久很久捏~



一歲生日有感:

很多人都跟我們說"當你們家的狗很幸福耶~"
其實我跟把拔更想說的是"當Q妹的父母才幸福"

從Q妹3個月大我跟把拔接手以來就發現她異於常狗的乖巧

到我們家前兩個星期的訓練之後她就再也不會亂大小便
連我們老是台北桃園南投輪流跑她都不會搞錯該在哪裡尿不該在哪裡尿...
亂咬東西的次數只有兩次(一次是網路線一次是拖鞋)
從來不吠叫(只聽過一次跟愛叫的黑妞玩得太開心低吼一兩聲)
燈關了就睡覺
睡醒了過來用頭蹭我們討摸摸
看我們還想賴床就會自己跑去旁邊咬玩具或是補個眠
出去玩上車就趴著看風景
明明一推就倒的圍欄她一次也沒跨越過
乖乖穿生理褲
結紮的時候也沒有舔過一次傷口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真的很不撿吃....遇到吃的就瘋狂...

很多人說養大狗很麻煩
養Q妹之前我們也一直都是期望遇到有緣的小型犬
結果!我們的Q妹卻如此的聽話乖巧...

當然,除了幸運更要感謝把拔的細心照顧
當初把拔正好要離家到南投工作
工作轉換正是累的時候加上要訓練照顧Q妹
還要隨時當我的出氣筒
到今天一切都穩定適應
工作開始步上軌道更忙了
台北、桃園、南投三地跑
假日計畫帶我跟Q妹去哪裡玩
但他從來沒有喊過一聲累
也從來沒有想過放棄!

真的很厲害!!
謝謝把拔~把我們照顧得這麼好

我跟Q妹都愛你!!

這段話應該留到父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