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從小我就是個生理期非常痛的體質......

曾經吃過一陣子中藥調理,效果不錯感覺生理期沒那麼痛了

但中藥吃到後來時常卡在喉嚨吞不下去,所以就沒有持續調理了

我非常喜歡吃藥膳類的燉湯,尤其是何首烏和四物~

不過大家都要上班,還哪有辦法固定去中藥鋪抓藥包回來燉煮...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藥膳燉包我都有試吃過,

有些真的很雷...最怕的就是喝湯的時候喝的到一層沙沙的粉末,

還有的滾水煮了很久煮到滿頭大汗,結果湯很黑但沒什麼藥膳的味道

(當時真懷疑自己到底買了什麼.....

 

最近我最常煮的就是科達安心藥膳

科達製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們從事專業中草藥製造已經40年了,

國內唯一榮獲國家品質獎的製藥企業(講到這裡通常要給個讚了

之前新聞常播過中藥驗出不好的成分所以值得信賴的公司非常重要!!

這也是我成為科達忠實顧客的原因,食安風暴那麼多只有科達讓我非常放心

01.JPG

科達的產品都經過多項檢驗,在網路的頁面上也都有載明檢驗報告!

是不是真的讓人好放心呢?

-------------------------------------------------------------------

好啦! 話不多說~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是科達安心藥膳-四物加味燉包

S_6537326123637.jpg

我是在 pchome 商店街的科達養生會館 買的(←直接點超連結)

一包150元可以煮1.2L左右的一鍋湯全家都可以喝,

超商可以取貨! 滿499還免運唷!

S_6537326164290.jpg

包裝後面清楚的寫了調理的方法,真的非常簡易又方便

還有貼心提醒:四物湯因為有添加桂皮,孕婦不能吃唷!

除了燉湯之外,可以加麵線、米粉、蔬菜、和配飯,

真的好厲害! 以前中藥對我們來講就是正餐吃完之後硬要喝下一包,

讓人忍不住就是把它當成一種藥物,三餐飯後服用......有點抗拒....

但現在藥膳融入生活飲食中,不但不會有定期服用的壓力,

也在無形中不斷地吃進對身體好的東西,持續的調養身體

既然三餐都是固定要吃的~當然要吃對身體好的囉!

S_6537326079171.jpg

我今天是搭配豬肋骨一起燉,在頂好買的一盒300g才59元,

S_6537326219924.jpg

燉包打開之後是長這樣,有點像是茶包材質的外袋,

煮完藥材不會漏出來而且連細碎的屑屑都非常非常少,

讓燉湯的口感更好!  怎麼寫到這裡又好想來一碗了!

S_6537326260739.jpg

豬肋骨打開後先用水沖乾淨,然後先燙一下,

因為豬肉本身有油脂,還有生肉會有血水,所以我習慣先汆燙過,

但喜歡肉味重一點,若是不介意湯上會有油花就可以不用先汆燙,

S_6537326301910.jpg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太太熱了 雖然家人還是喝熱湯,

但如果要在瓦斯爐上小火燉煮30分鐘我光用想的就流汗了.....

所以我偷吃步的用大同電鍋燉煮,這樣也更方便不用顧火。

 

S_6537326372343.jpg

排骨汆燙完跟燉包一起放進內鍋,然後內鍋加進1000-1200cc的水

接著就外鍋加2/3小飯碗的水就可以等它煮好囉! 大約15-20分鐘

-----------------------------------------------------------------

在煮的過程中我弟一直說超香的他迫不及待想吃

我超驚訝男生居然會想喝四物湯,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四物的功效

結果居然是男女都非常的適合耶!

想了解的話可以參考→常春月刊:男人也可以喝四物湯

大致上就是四物可以補血、活血、補腎氣、促進血液循環

又因為頭髮生長與精血的盛衰有關,所以對於雄性禿和鬼剃頭都有好處。

查完之後我跟我老公說對雄性禿好處! (沒錯他有雄性禿隱憂)

常春月刊裡也有說明,一般人以為四物湯就是專屬於女性,

喝了四物就會越來越娘之類的...其實根本無稽之談!

事實上四物湯裡又沒有添加會激發女性荷爾蒙的東西!

怎麼會變娘啦~真的要替四物湯喊冤了我!

----------------------------------------------------------------

好給大家看一下成品唷! 大同電鍋跳起之後灑一點鹽和一點點米酒~

S_6537326406428.jpg

哇哇哇! 看起來是不是很不錯!? 我覺得搭配肋骨一級棒的啦

ㄟㄟㄟ~對啦長得很像藥燉排骨! 但真的是四物湯唷!

連從來沒喝過四物湯的我老公都喝了一大碗! (一定是因為喝了對頭髮好啦@@

 

科達的燉包之所以我會一直使用的原因,除了科達是讓人放心的公司、

燉包很方便之外,還有很大的重點就是他的口味我非常喜歡!

我想是因為中藥成分比例的關係,喝起來不會有濃厚的中藥感,

而是很清爽,像是在湯裡點綴一些藥膳,還是吃的到排骨的原味。

喝進去的時候有一股很甘甜的感覺留在喉頭,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更不用說完全沒有我最害怕的藥渣和沙沙的粉末感,真的非常好喝。

下次我要加紅蘿蔔和秀珍菇煮煮看,一定超讚的啦!!

 

好了~分享結束

之前還有想要買一種更方便的~(哈哈是多懶....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04.JPG

  • 品    名:四物雞腿
  • 成    分:水、雞腿、杏鮑菇、洋蔥、熟地、當歸、紅棗、米酒、黃耆、白芍(炒)、川芎、枸杞、鹽
  • 內 容 量:400g鋁箔袋裝(固形物:136gx1入&湯)/盒裝x4入X1盒。

 

你看看! 這只要加熱之後就可以直接吃了,是不是超級方便!

而且這項產品採用先進的滅菌技術,無添加防腐劑但也無需冷藏唷!

可惜現在缺貨了! 補貨之後我一定要買來家裡囤著,生理期前一周隨時都可以喝

 

對了! 科達有很多禮盒裝的產品,我覺得快中秋節了送給長輩很適合耶!

每年都送雞精、低雞精、養氣人蔘的,可以換換送科達安心藥膳看看唷!

主要就是三餐吃飯就可以拿出來用、拿出來吃了,這才是真的好禮物啊~

pchome 商店街的科達養生會館-禮盒區

(家裡還有去年中秋禮盒的請舉手XD

 

 

 

 

 

arrow
arrow

    Phoebe 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