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們有整整一年365天的光陰可以計劃婚禮細節

但是我們倆慵懶又喜歡簡單的個性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在細節上

我的座右銘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走一步算一步"之類的~

整個就是很隨興的人生

加上我們前一年就先登記了

搞得我對婚禮沒什麼憧憬....

不過這樣也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畢竟對我這樣會計算的人而言

花一年時間籌畫那3小時的婚禮實在投資報酬率太低了~噗!


喜帖的部分我原本心裡就有個底

要經濟實惠又有意義而且絕對不放我們的照片

不用太貴和放照片的原因是因為會蒐集喜帖的人大概1%都不到吧!

到時候人家要丟掉看到上面又有照片不好意思"處理"這樣也是帶給人家困擾

 

喜帖的設計由我負責

我心裡也早就有個底

因為魯魯是客家鄉親所以我希望封面是傳統的客家花布

客家花布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素材

雖然傳統但不會像大紅喜帖感覺比較單調

花了一點時間上網搜尋喜歡的客家花布喜帖樣式

這樣才能更具體知道自己要的感覺

客家花布的樣式很多很多~

各種顏色和各種品種的花分布的區塊也不同

後來終於在幸福村找到我喜歡的感覺

我們趕緊抽空到現場看看實品和詢問細節 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7巷5弄5號

喜帖3改完          

我們挑選的是創意喜帖

和傳統喜帖的差別就是喜帖上面的元素可以依喜好客製

封面的客家花布色調和配置本來就是我喜歡的所以沒有修改

封面的喜字、姓名和Wedding invitation的字體都可以變更

預算少一點的可以不用燙金

但是燙金起來的質感會差很多所以我們有燙金(圖片看不出來)

喜字是挑選我們喜歡的小篆字體

其他字體包括內頁都是我個人偏愛的手寫字體

桃紅色的客家花布可能有人會覺得很俗氣

但是我想魯魯的長輩們看到應該會蠻開心的

加上燙金光線折射的質感

希望大家拆開喜帖會有驚喜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會想一看再看


 

另外一個重點當然就是內頁

喜帖2改    

創意喜帖可以加上喜歡的照片好像2-3張吧!

我早就挑好了照片希望Q妹可以代表我們邀請大家前來的意思

也不知道怎麼會挑了一張她很想睡覺的照片

總之就是覺得很可愛~哈哈!

希望收到喜帖的賓客不要因為想睡覺而缺席就好了XD

底色的顏色可以自行挑選

當然是挑選了我個人最偏好的粉色系

一開始有嘗試淺粉色但是非常的突兀

所以調整成比較暗的桃粉色

邊框的桃紅色本來是不透明的也就是透不出芙蓉花

看起來也會怪怪的感覺很死硬

所以我請設計師改成半透明可以透出芙蓉花感覺好多了

花朵的部分如果不是這樣半透明也會很怪

喜帖的整體設計感覺很簡單卻都是小小的細節會大大影響整體感

 

右邊的婚禮資訊就不用多說了只有改成手寫字體

左邊搭上Q妹的照片除了想展現Q妹對我們的重要性之外也希望比較搶眼

另外就是照片下方的英文

無論如何我就是想要烙一下英文

所以我們的喜帖可以說是客西合併也可以說是大雜燴XD

因為很喜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東拼西湊的組成這幾個短句

Holding your hand, I swear to grow old toghther with you.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I promise you to lay my heart in palm of your hands.

我將我的心放入你的掌心

I promise you, me.

我將自己交給你

 

哈哈~我真的好浪漫喔!(淚

總之~設計喜帖不用花太多時間

重要的是自己喜歡就好!

我們的喜帖非常滿意

雖然在籌畫婚禮的一年中也有收到其他人寄來客家花布的喜帖

(當時我們喜帖已經弄好了但是被別人搶先還是有點不開心)

但是還是覺得我們的最用心最特別~哈哈!老王賣瓜

 

多虧現在網路的發達

我們去現場下訂單之後所有的校對和修改都是透過email溝通

真的是非常方便呢!

(網路也可以直接下訂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