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020001.jpg 

上星期跟魯魯約好要找家咖啡廳好好的看一本書

在老夫老妻的生活裡果然算是一個突破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這個安排

可能是因為結婚久了在外吃飯都超快的因為沒有話題也沒有電視

(誤...) 即將步入婚姻的人請不要被嚇到....

總之我們很期待今天的小約會(不說話的小約會)

找了一家咖啡廳也正好有沙發的位子一切都太完美了

S__8019989.jpg 

(魯魯拿出耳機聽音樂,很顯然的不想講話.......)


今天要推薦的書是『記得你對自己的承諾』

Inc.雜誌評選年度十大最佳商管書之一

原書名─ The Carpenter by Jon Gordon


這是一本很淺顯易懂的書

利用簡單的故事寓意人生的道理

工作、家庭、人生都受用不盡


負面思考是打造失敗之牢的釘子

出社會多年我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正面思考

當然這也是從許多的挫折與失敗中學來的

如果把人比喻為一個磁鐵

那麼負面思考的人就像一個強大的負極磁鐵

而身邊負面的人會因為和你的磁性相同而互相排斥

正面能量的人也會被你的負能量中和或消抵而產生相斥

當你總是負面思考

無論發生任何事說出任何話別人都認為你會抱持著負面的態度

不知道從何幫助及開導你,造成身邊的人漸行漸遠

所以負面的人總是孤獨的


正面態度不只吸引人靠近,還會給你力量

 正面思考產生正面力量

擁有正面力量減低對事情恐懼

而減少恐懼讓你能更樂觀的面對事物


我們都知道要正面思考,要有正向力量

但當面對事情負面情緒和思考卻遠比正面來的強大

往往必須面臨負面能量與正面能量的拉扯

本書最重要的就是告訴我們培養正面能量的方法


愛。服務。關懷

愛,可以讓我們戰勝恐懼

只要愛上這個過程,就會愛上過程累積的成果

以愛出發的事物都將有不凡的美好

沒有什麼比服務性質的愛更有力量

以愛為本延續出的服務便不感覺辛苦

服務就是每天做的點點滴滴,表現出你對他人的愛與關懷

關懷能吸引人們靠近你

成功的人都有獨特的方式來展現關懷

S__8019992.jpg 

也許書中寫的是你我心裡早就明白的道理

但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書中真正的教了我們方法

愛。服務。關懷

可以是一句口號,可以是一個信念,也可以是你對自己的承諾

回想過去,是否靜下心檢視過種種挫折與失敗的原因?

因為負面思考產生恐懼而佇足

因為怠惰,找了許多藉口放棄

因為消極而與機會擦身而過


記得我應徵這份工作時要說明自己的三項優缺點

我說的其中一項就是正面思考

聽起來可能矯情

但這確實是我從人生中領悟的要點

我也曾因為負面情緒高漲而顛覆我對自己的承諾

但是大多時間我都可以戰勝負面情緒

正向思考讓我更有勇氣面對批評、挫折與失敗

往往真的踏出嘗試的那一步會發現一切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正面能量是需要方法來培養

如果你是一個容易退縮的人

從今天開始我們一起"學會和自己對話"

而不是傾聽自己,因為傾聽舊有的模式對未來並無幫助

學會和自己對話,抱持好的態度,迎接更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