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很捨不得....掙扎了好久→ 詳情可見:結紮還是要生?
天阿我腦海一直出現......要表決就在公堂之上所有的人一起表決!! (舉手!)
讓他生!讓他生!讓他生! (群眾高喊)
可是為了Q妹的健康我這個做媽的也只能狠下心!
妳要體諒馬麻喔~~QQ妹!!


決定結紮之前要做很多功課,清楚了解可以避免很多臨時的狀況產生
而有任何意外的時候也才能馬上做出對狗兒最好的決定

結紮的好處看這裡!!




1.首要的就是要找一家信任的醫院

看似簡單的問題.....GOOGLE 就好了嘛!!
但是!! 網路上實在太多陷阱了~
無論你是看網頁或是知識家同一家醫院往往很常出現兩極的評論
像新莊的X星動物醫院....
明明有網友巨細靡遺的寫出自己的寵物如何如何遭遇被沒有醫德的庸醫越治越糟糕
卻也有人給他好幾個讚這樣....
明明有好多網友指證歷歷的說醫生將狗棄於門外風吹雨淋讓狗兒飢寒交迫
卻也有人說醫生醫術好又有愛心?
在網路上真的是越看越灰心....覺得一直有洞想讓我跳

於是我們找了一家在家裡附近網路上也沒有看到負評的動物醫院
只有正評的寵物醫院幾乎找不到,所以退而求其次的接受不要有負評就好


新莊快樂動物醫院
首先我們先致電過去詢問關於結紮的細節
一方面要看看服務態度如何以及回答的專不專業
其實小揆也已經幫我去勘察了一下地形....窗明几淨的很不錯
最主要吸引我們的地方就是手術全程透明化!!
也就是家長可以在玻璃窗外參與手術過程~揪感心!!
雖然我是不敢看.....幸好還有小揆跟魯魯~
這時候要為大家帶來一首你是我的眼才行(飛踢!





2.不要害羞~儘管提出你所有疑問!!

畢竟這可是狗命關天的事,豈容我們在那裡矯柔作態~
於是我非常厚臉皮的問了一系列的問題,如下:給大家參考一下



Q1.什麼時候是狗兒結紮的最佳時期?
A1:第ㄧ次生理期過後1-2月,原因是因為他的生理都達到完全發育的狀態了!

關於這個問題網路上也有兩級的說法,ㄧ是在第ㄧ次生理期前、ㄧ是在第ㄧ次生理期後(和第二次之間
兩種說法各有優缺點,主要就是...
第ㄧ次生理期罹患乳癌的機率< 0.08%(低危險群)、體型較不會改變、但可能產生尿失禁的後遺症。
第ㄧ次生理期罹患乳癌的機率< 8%(中危險群)、乳房和陰部會變大。

※由於各有利弊所以把拔麻麻們就要自己衡量一下囉!!



Q2.結紮前需要作檢查嗎?要多久時間?
A2:下午結紮的話可於上午先前往做血液檢查 (費用約1000元)
      一年內若沒有做過心絲蟲四合ㄧ檢查也要做(費用約600元)
※也就是說整個手術的話一天可以搞定      



Q3.結紮手術使用哪種麻醉?手術需要多久時間?
A3:些許的液體麻醉使狗兒昏迷後+氣體麻醉。時間約40分鐘至1小時 




Q4.結紮手術需要拆線嗎?
A4:10天後拆線(視傷口復原狀況而定)、複診檢查傷口。

※若是使用可以吸收的線縫法不同材質也比較容易產生過敏,所以還是要用需要拆的比較好唷。



Q5.結紮手術費用如何計算呢?
A5:10公斤以下的狗兒結紮費用約2500(每增加1公斤+100元)。
※以Q妹為例27公斤=2500+1700=4200元



Q6.結紮手術費用補助? (以新北市為例)
A6:晶片+登記 約800元
     母犬結紮補助1200元(飼主先行支付之後通知退款)
http://www.ahiqo.ntpc.gov.tw/_file/1111/SG/23248/D.html 新北市



Q7.結紮手術切除的部位? (以母犬為例)
A7:摘除部位包刮卵巢、子宮角、子宮體、子宮頸(視手術情況)



圖片摘自:
http://vetjeff.pixnet.net/blog/post/24257861 瘋狂獸醫師

※大家可以點進去瘋狂獸醫師的網站看詳細說明唷!! 

有些醫生因為某些關係會留下不需要的部位沒有切除乾淨,光是阻斷了生育的功能
這樣子很容易使狗狗的身體產生其他副作用或是病變,例如子宮蓄膿!!
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我的兩雙眼就要幫我檢查一下有沒有切對這樣...因為我不敢看!!

面對面諮詢過醫師,醫師表示【子宮頸】的部分一邊他會視情況保留,因為多少可以避免感染
但也是要針對手術過程中看看有沒有保留的必要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be Baby 的頭像
    Phoebe Baby

    咕魯飼養的兩隻狗

    Phoebe 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